电视僵尸真菌突出了现实世界中真菌病原体的威胁

2023-01-31 17:35:03冷酷的灯泡

热门电视节目“最后生还者”紧接着一场虚构的真菌爆发,但帝国专家也在与非常真实的真菌病作斗争。本月,期待已久的剧集《最后生还者》在电视屏幕上热播,获得了评论家和粉丝的巨大好评——在烂番茄上的观众评分创下历史新高。

电视僵尸真菌突出了现实世界中真菌病原体的威胁

该节目和原始视频游戏的核心是一种可怕的真菌疾病的爆发,这种疾病会把宿主变成僵尸,并迅速蔓延到世界各地,并导致现代文明的重启。

在现实世界中,真菌病原体经常被忽视,尽管全球有超过2亿人患有严重威胁生命的真菌病,并且真菌病原体每年导致超过100万人死亡。

世界卫生组织最近发布了指南,重点介绍了19种优先真菌病原体,以此向决策者和全球科学界发出武装号召。

来自伦敦帝国理工学院MRC全球传染病分析中心的MatthewFisher教授是全球科学界的一员,致力于发现更多关于这些真菌的信息。

他的团队位于帝国理工学院的白城校区,专注于优先列表中的两个——曲霉菌(通常称为黑霉菌)和隐球菌,一种酵母菌——这两种菌都可能具有毁灭性。

费舍尔教授说:“《最后生还者》是对真菌爆发造成的反乌托邦后果的奇妙探索。虽然这种情况不太可能发生,但它是基于生物学的。”

“有数百种冬虫夏草物种在数千年的时间里进化出了一系列令人叹为观止的致病策略——有些非常可怕。”

“例如,有‘僵尸真菌’可以控制蚂蚁,在它们的脑袋爆裂之前改变宿主的行为。甚至与其他非真菌寄生虫有一些相似之处,比如弓形虫,它可能会改变啮齿动物的行为,有些人甚至建议人类。”

“像细菌或病毒一样,真菌是古老的,它们无处不在。事实上,地球上最大的生物之一被认为是真菌——一种在美国发现的庞大的菌根网络。就像细菌和病毒一样,一些真菌也有对我们造成伤害的可能性——真菌病原体是一种经常被忽视的主要威胁。我们每天都暴露在潜在的致命真菌中。”

“COVID-19大流行向我们展示了病原体在世界范围内传播的速度有多快。随着气候变化,我们可能会看到以前未知的真菌病原体爆发,或已知病原体扩大其范围。”

“耐药性也是治疗真菌感染的一个主要问题。当细菌‘超级细菌’对MRSA等抗生素产生耐药性时,我们可以看到这种影响。许多真菌感染的情况越来越多。”

“WHO名单可能会改变游戏规则,我们希望它能让我们意识到真菌病原体日益增加的全球威胁。这是对制定战略来管理它们所带来的无处不在的风险的号召。”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