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喷雾干燥微胶囊输送营养物稳定性的先进方法

2023-07-21 09:25:32冷酷的灯泡

据《食品化学》发表的一篇论文报道,新南威尔士大学的食品科学研究人员开发出了一种很有前景的方法,可以使喷雾干燥的β胡萝卜素(β-胡萝卜素)微胶囊更加稳定。

提高喷雾干燥微胶囊输送营养物稳定性的先进方法

β-胡萝卜素微胶囊用作膳食补充剂,提供β-胡萝卜素的来源,β-胡萝卜素可被人体转化为维生素A,维生素A是正常生长、视力、免疫功能和整体健康所需的必需营养素。

主要作者WoojeongKim博士是一名博士。当时的候选人在新南威尔士大学CordeliaSelomulya教授的指导下提出了一种新型植物蛋白和乳蛋白混合物,无论是否含有碳水化合物麦芽糖糊精作为载体来封装β-胡萝卜素。

他们发现,用酶交联蛋白质并添加麦芽糖糊精可以提高包封效率并降低微胶囊的孔隙率,从根本上使颗粒壁更加稳定。

β-胡萝卜素成功保存至少8周,包封率超过90%。

微胶囊化是一种通过将敏感物质封装在特定材料中来保护敏感物质的技术。材料的选择对于封装的有效性和稳定性很重要。

喷雾干燥是食品和制药行业常用的封装方法,因为它将液体材料转化为粉末形式。然而,控制喷雾干燥颗粒中的表面脂肪量具有挑战性。

研究人员在澳大利亚同步加速器的红外显微光谱(IRM)光束线上使用先进技术来分析微胶囊的表面成分,发现交联蛋白-麦芽糖糊精复合物有助于减少暴露在表面的油脂量。

同步加速器-FTIR显微光谱用于在小范围内获得高质量光谱,从而可以检查微粒。

Kim博士解释说:“IRM技术使我们能够在分子水平上观察蛋白质结构交联的表面情况,特别是表面有多少是蛋白质。”他对乳制品和植物蛋白作为食品乳化剂的研究发表在《2020年食品科学与技术趋势》的一篇论文中。

“它为我们提供了深入的表征信息,了解当乳制品和植物蛋白交联而不只是将它们混合在一起时会发生什么,”她补充道。“它还提供了一些有关蛋白质的有用的二级结构信息。

“自2016年首次开发‘宏观ATR’技术以来,我们的光束线已被证明在各种食品和药物输送应用中非常有用,可研究对这项研究至关重要的表面和界面的化学分布。其他亮点包括在不进行任何样品预处理的情况下绘制新鲜商业马苏里拉奶酪在其储存温度(4°C)下的蛋白质和脂质分布,以确保结果的准确性,”光束线科学家、该论文的合著者PimmVongsvivut博士说。

Selomulya教授表示,更广泛地说,交联豌豆和乳清蛋白-麦芽糖糊精复合物是功能性食品的一种很有前途的成分。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