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冠军 年度最佳防守球员马克·加索尔正式退役

2024-02-01 14:55:17深情的哈密瓜

马克·加索尔在NBA度过了13年的职业篮球生涯,并随多伦多猛龙队赢得了冠军,是年度最佳防守球员并三度入选全明星。他于周三宣布退役。

NBA冠军 年度最佳防守球员马克·加索尔正式退役

加索尔在西班牙开始了他的职业生涯,效力于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和赫罗纳足球俱乐部,但在2007年湖人队以第48号选秀权选中了他。他在西班牙又打了一个赛季,然后将湖人队的球衣戴在头上,然后被交易到孟菲斯,他的兄弟保罗·加索尔也被交易到了湖人队。这笔交易对每个人来说都很顺利。

加索尔为灰熊队效力了十年,为孟菲斯有史以来最好的球队奠定了基础,赢得了2013年年度最佳防守球员,并三次入选全明星。

孟菲斯在2018-19赛季中期将加索尔交易到多伦多,他在内线带来了防守表现和一些传球,为科怀·伦纳德、凯尔·洛瑞、帕斯卡尔·西亚卡姆和球队的其他球员打开了大门。没有他,多伦多就没有2019年的冠军旗帜。

猛龙队主席马赛·乌杰里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马克在多伦多和加拿大的心中和记忆中占有特殊的地位。”“他是球场上的冠军,他令人难以置信的视野和精湛的防守是我们争夺2019年冠军的关键部分。他也是人生的冠军,通过加索尔基金会为世界各地的社区做出了重要贡献。他是三届全明星球员、NBA最佳阵容第一队、年度最佳防守球员、两届奥运会银牌得主,而且我相信,他是冠军游行历史上无可争议的最佳表现获得者。马克,猛龙队向你的勇气和磨练致敬,我们向你和你的家人表示感谢,并祝你退休后快乐。”

加索尔在湖人队结束了他的职业生涯,然后返回西班牙。

他是西班牙篮球界的传奇人物,与他的兄弟保罗一起成为黄金一代的一员,赢得了两次国际篮联世界锦标赛(2006年和2019年)以及2009年欧洲篮球锦标赛的金牌。他还在2008年赢得了两枚奥运会银牌和2012年。

灰熊队表示他们计划让他的33号球衣退役,但具体日期尚未确定。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