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最新专利表明可卷曲iPhone可能即将问世

2023-07-17 15:04:01冷酷的灯泡

根据一项新公布的专利,苹果工程师正在研究具有可卷曲屏幕的iPhone以及可折叠iPhone的可行性。该专利表明,该显示技术还可以在iPad和桌面屏幕上使用。

苹果最新专利表明可卷曲iPhone可能即将问世

PatentlyApple(通过Tom'sGuide)发现,该专利描述了“具有可卷曲显示屏的电子设备”,“可以在显示屏为平面的展开状态和显示屏的可卷曲部分卷曲的卷曲状态之间移动”等待存储”。

该专利随附的图表几乎与您所期望的一样:屏幕看起来像是两端卷起的一张羊皮纸的电子版。显示在需要时扩展,然后在需要时缩小。

这是我们在三星GalaxyZFold4等设备上看到的一种有趣的外形设计:同样的想法是,你拥有一个平板电脑大小的屏幕可供使用,但它仍然可以放在你的口袋里折叠时。如果设备制造商能够获得正确的技术,可卷曲显示器也能带来同样的好处。

这绝不是苹果第一次注册这样的专利——更早的专利可以追溯到2014年——但确实感觉可卷曲屏幕技术现在已经更接近实际出现在消费设备中了。尽管花了几年的时间,可折叠手机现已广泛使用,而可卷曲手机可能是下一个。

当然,苹果并不是唯一一家研究这种显示器的公司。LG和三星都展示了其产品的可卷曲屏幕,尽管这些屏幕在很大程度上仍处于原型、科技博览会演示阶段。

在今年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摩托罗拉展示了一款可卷曲手机概念:只需按一下按钮,该设备的屏幕就可以从5英寸扩展到6.5英寸。这是即将发生的事情的一个迹象,苹果似乎正计划参与其中。

请记住,与以往一样,专利仅表明公司正在探索和测试的内容-不能保证它们会变成成品,尽管它们很有趣。在推出任何可卷曲iPhone之前,我们将在9月份推出iPhone15。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