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XP完成生命科学大楼少数股权的出售

2024-03-27 15:06:22深情的哈密瓜

BXP已完成将290BinneySt.(位于马萨诸塞州剑桥肯德尔广场的生命科学开发项目)45%的权益出售给NorgesBankInvestmentManagement。

BXP完成生命科学大楼少数股权的出售

据报道,随着时间的推移,NBIM的投资将使BXP在该项目估计开发成本中所占的份额减少约5.335亿美元。

宾尼街290号是一栋16层、面积570,000平方英尺的实验室/生命科学地产,目前正在建设中,并100%预售给阿斯利康。预计将于2026年4月首次入住。

据BXP称,该合资企业的建成完成了NBIM在剑桥的两栋建筑投资,总估值约为16.6亿美元或每平方英尺2,050美元。宾尼街290号和宾尼街300号这两处房产总面积为810,000平方英尺,均已完全预售。

另请阅读:新兴生命科学中心提出主张

BXP保留合资企业55%的权益,并为其提供开发、物业管理和租赁服务。NBIM于2023年底完成对BinneySt.300号的投资,融资额约为2.129亿美元。

BXP去年11月首次宣布有意出售该项目45%的股份。

BXPLifeSciences的投资组合总计约390万平方英尺,主要位于波士顿都会区等生命科学中心;马里兰州蒙哥马利县;南旧金山和洛杉矶。

波士顿生命科学市场疲软

根据Cresa的2024年冬/春报告,波士顿都会区的生命科学市场进入了今年,“二级市场和直接市场上的可用实验室空间都创下了纪录”。

产品交付使该地区的库存同比增加了32%,其中大部分空间位于内城区和128号公路西子市场。总共约有1200万平方英尺的实验室空间正在开发中,其中约三分之一预计今年交付。

Cresa报告称:“随着需求下降和供应增加,定价压力显着缓解,整个市场同比下降近8%,仅剑桥就下降了近12%。”“毫无疑问,这是一个彻头彻尾的租户市场。”

一月份,BXP和JPMorganGlobalAlternatives的合资企业与DoorDash签署了位于曼哈顿第五大道200号的115,382平方英尺的租赁合同。因此,租户在2023年3月搬迁后,将大楼的空间扩大了一倍。高纬环球代表租赁双方。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