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炖芸豆的做法大全家常,土豆炖芸豆的做法

2023-05-30 09:45:37积极的可乐

土豆炖芸豆的做法大全家常,土豆炖芸豆的做法

土豆炖芸豆是一道家常菜,口感鲜美,营养丰富。它不仅可以满足我们的味蕾,还能为我们的身体提供必要的营养。下面就来介绍一下土豆炖芸豆的做法大全家常。

材料:

土豆、芸豆、姜、蒜、盐、鸡精、生抽、油、水

步骤:

1. 土豆去皮切块,芸豆洗净去头尾,切成段。

2. 姜蒜切末备用。

3. 热锅凉油,放入姜蒜末爆香。

4. 加入土豆块煸炒至微黄。

5. 加入芸豆段翻炒均匀。

6. 加入适量的水,水量要稍微多一些,以便炖煮。

7. 加入盐、鸡精、生抽调味。

8. 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炖煮20分钟左右,直到土豆和芸豆都变软烂即可。

小贴士:

1. 炖煮时要注意火候,不要让水烧干,否则会糊锅。

2. 可以根据个人口味加入适量的辣椒或者其他调料。

营养价值:

土豆和芸豆都是非常营养的食材,土豆富含碳水化合物、蛋白质、维生素和矿物质等营养成分,能够提供身体所需的能量;芸豆则富含蛋白质、纤维素、钾、镁等营养成分,有助于促进肠道蠕动,预防便秘。因此,土豆炖芸豆不仅美味可口,还能为我们的身体提供必要的营养。

土豆炖芸豆是一道简单易做、营养丰富的家常菜,适合各个年龄段的人群食用。在制作过程中,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进行调整,增加菜品的多样性。希望大家能够尝试制作这道美味的菜品,享受健康美食的同时,也为身体注入充足的营养。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