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2024年全球电动汽车销量仅增长21%

2024-04-15 15:07:16深情的哈密瓜

全球技术情报公司ABIResearch的最新预测发现,2024年全球电动汽车销量预计将增长21%,2025年增长19%。这比2023年31%和2022年60%的增长率大幅下降。

预计2024年全球电动汽车销量仅增长21%

“充电器短缺和续航里程有限并不是造成这种下降的原因。从销售数据和原始设备制造商(OEM)的声明中可以明显看出,电动汽车市场正在放缓,并且未能实现其目标。虽然充电基础设施不足和里程限制经常被认为是造成这种放缓的原因,但它们并不能完全解释停滞的原因,特别是考虑到这些方面实际上正在改善而不是恶化。此外,这些解释未能考虑推动电动汽车行业变化的特定地区趋势。”电动汽车行业分析师DylanKhoo表示。

德国和英国的电动汽车销量增长确实出现了严重停滞,这主要是由于补贴的取消。这决定了欧洲大陆的叙述,因为这些是欧洲最大的汽车市场,但三分之二的欧洲国家2023年的增长高于上一年。美国的销售问题可归因于对特斯拉的不可持续依赖,随着早期采用者的供应减少以及市场走向大规模采用,特斯拉的依赖正在摇摇欲坠。

与此同时,在中国,市场目前正处于线性增长时期,电动汽车在2023年将占据36%的市场份额,预计到2025年将占所有汽车销量的一半以上。比亚迪持续压低电动汽车的价格以至于在许多领域,它们现在的价格与内燃机(ICE)同类产品相同或更便宜。中国的电动汽车转型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依靠自己的力量运行,不再依赖政府补贴。

“中国为世界树立了榜样,展示了如何用电动汽车赢得公众的青睐。如果汽车制造商能够以有吸引力的价格生产各种电动汽车,人们就会购买它们。正是在这方面,欧洲和北美正在失败,这种情况不太可能得到纠正,除非新的电池超级工厂投入运营,并且在本世纪后半叶推出更多车型。”Khoo总结道。

这些发现来自ABIResearch的电动汽车市场放缓应用分析报告。该报告是该公司电动汽车研究服务的一部分,其中包括研究、数据和ABI见解。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