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铁龙BasaltVision预览面向新兴市场的经济型轿跑车SUV

2024-03-28 09:28:09深情的哈密瓜

雪铁龙推出了Basalt,这是一款被称为“SUVCoupe”的新型轿跑车跨界车,扩大了其在印度和南美洲本地开发和生产的产品阵容。BasaltVision是最终量产车型的预览,预计将于2024年下半年上市。

雪铁龙BasaltVision预览面向新兴市场的经济型轿跑车SUV

前端看起来与雪铁龙新C3Aircross非常相似,尽管有一些装饰调整。更具体地说,印度规格的变体在主大灯上配备了更精美的LED光束,与南美版本的卤素灯形成鲜明对比。

该概念车的色调轮廓与七座SUV具有共同的造型特征,具有倾斜的车顶线,导致尾部完全重新设计。此外,它还展示了轮拱周围的不同覆层和深色合金轮毂。

后端是雪铁龙玄武岩最引人注目的角度,拥有严重倾斜的后玻璃、C形LED尾灯、坚固的保险杠以及带有集成扰流板的雕刻舱口。

虽然演示中缺乏内部照片,但我们预计玄武岩将与其他雪铁龙车型共享技术。该公司已保证Basalt将优先考虑“空间和舒适性”,与该系列其他产品的精神保持一致。

雪铁龙Basalt基于智能汽车架构,是CMP/eCMP的演变。与新C3和新C3Aircross一样,该平台经过专门配置,以满足印度和南美客户的需求。这意味着与欧洲的机械相关车型(包括雪铁龙e-C3)相比,它具有不同的设置。

该公司没有深入研究动力系统选项的细节,但我们预计会出现熟悉的涡轮增压1.2升汽油发动机,功率为108马力(81千瓦/110马力)。此外,有传言称,ICE驱动的Basalt将在2025年推出全电动版本,可能会模仿当地Newe-C3的规格。

最终量产车型的玄武岩名称已被确认,这标志着雪铁龙命名策略的首次偏离,该策略包括字母“C”后跟数字,以及代表快背车的“X”字母或代表SUV的“Aircross”名称。

当雪铁龙Basalt于2024年下半年上市时,它将与定位类似的菲亚特Fastback在南美展开竞争。在印度,该细分市场中唯一一款SUV轿跑车是即将推出的TataCurvv,因为其他参赛者要么是传统SUV,要么是轿车。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