珊瑚礁发出的声音随着月亮的升起和落下而变化

2024-03-28 14:46:37深情的哈密瓜

美国海军海军水下作战中心的两名水下研究人员与同样位于美国的能源高级研究计划局的同事合作,发现珊瑚礁发出的声音随着月亮的升起和落下而变化。

珊瑚礁发出的声音随着月亮的升起和落下而变化

在他们发表在PLOSONE上的研究中,该小组使用水下麦克风聆听2020年至2021年来自珊瑚礁的声音。

先前的研究表明,珊瑚礁的健康状况可以通过聆听生活在珊瑚礁上及其周围的鱼类和其他生物体发出的声音来测量——更多的噪音意味着更多的生物,这通常被认为代表了珊瑚礁的整体健康状况。

在这项新研究中,研究小组探讨了月亮升起和落下时珊瑚礁噪音水平的变化。由于透过水面的光线量不同,夜间和白天的噪音水平也有所不同——月亮反射大量的光线;因此,研究小组认为它在天空中的存在也可能对珊瑚生物活动和由此产生的噪音产生影响。

为了查明月球是否会对珊瑚礁的噪音水平产生影响,该小组多次将声波监测装置降低到夏威夷海岸附近的珊瑚礁附近,每次每隔10分钟捕获一分钟的噪音

研究人员发现噪音水平存在差异。随着月亮升起,将更多的光线反射到海面上,高频声音脉冲增加,而低频声音脉冲减少。月亮落山后,情况正好相反。研究人员指出,声音的这种变化表明,从月球反射的光对珊瑚礁的活动水平有直接影响。

这些信息很有价值,因为全球气温上升和海洋酸化加剧对珊瑚礁及其赖以生存的海洋生物构成威胁。了解他们什么时候最活跃可以帮助拯救他们。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