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饮食可提高1.5°C目标的经济和物理可行性

2024-03-28 09:20:18深情的哈密瓜

发表在《科学进展》上的一项新研究发现,更可持续的弹性饮食以不同的方式增加了《巴黎协定》气候目标的可行性。

健康饮食可提高1.5°C目标的经济和物理可行性

“与饮食转变相关的温室气体排放量的减少,特别是来自为肉和奶而饲养的反刍动物的甲烷排放量,将使我们能够将目前500吉吨的全球CO2预算延长125吉吨,同时仍保持在1.5°的限度内C的可能性为50%,”PIK科学家兼一项研究的共同主要作者FlorianHumpenöder说道。

对能源和土地系统中的温室气体(GHG)排放定价是控制升温1.5°C范围内的重要政策工具。

“我们的研究结果表明,与持续的饮食趋势相比,更可持续的饮食不仅可以减少土地系统内粮食生产的影响,例如森林砍伐和氮损失。它还可以减少土地系统的温室气体排放,从而减少到2050年,整个经济范围内与1.5°C兼容的温室气体价格将上涨43%,”联合主要作者、PIK土地使用管理工作组组长AlexanderPopp解释道。

“此外,到2050年,健康饮食还将减少我们对二氧化碳清除的依赖39%,”他补充道。

弹性素食饮食可以对1.5°C目标的可行性产生显着影响

到目前为止,现有文献还无法单独指出饮食变化对1.5°C限制的可行性的贡献。在这项新研究中,PIK科学家研究了相对于没有饮食改变的情况,饮食改变如何有助于1.5°C转化途径的可行性。

研究人员使用开源综合评估建模框架REMIND-MAgPIE来模拟1.5°C路径,其中包括到2050年世界所有地区向EAT-Lancet行星健康饮食的饮食转变。

“EAT-柳叶刀行星健康饮食是一种弹性素食饮食,主要特点是多种植物性食品,显着减少畜产品,特别是在高收入和中等收入地区,并限制添加糖的摄入量等,PIK的合著者IsabelleWeindl说道。

然而,仍有相当大的挑战有待解决:粮食政策的决策往往分散在不同的机构和部委,这阻碍了支持健康饮食的连贯政策的实施。此外,作者指出,社会包容和补偿计划对于向健康饮食的公正过渡至关重要。

“结果表明,如果我们不想在未来10到15年内突破1.5°C的限制,那么我们饮食的转变可能会产生相当大的影响。这需要全球共同努力,支持向可持续健康饮食的过渡。”,PIK主任兼该研究的合著者JohanRockström总结道。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