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被遗忘的森林可能成为21世纪的生物多样性热点

2024-03-28 09:20:17深情的哈密瓜

一个国际森林科学家团队表示,一种被忽视和长期忽视的森林类型具有巨大的恢复能力,可以增强物种多样性和应对气候变化的能力。

欧洲被遗忘的森林可能成为21世纪的生物多样性热点

根据《PLOSONE》发表的新研究,欧亚白杨拥有充足的栖息地,随着全球气候变暖,这些环境将继续适合这种“关键物种”。

该研究的主要作者、捷克布尔诺孟德尔大学的应用生态学家安东尼·库斯巴赫(AntoninKusbach)说:“欧亚白杨以及全球白杨物种是大量其他依赖植物和动物的家园。”该团队进行研究的地方。

“此外,白杨系统能够快速再生并在新地区定居,因此这些类型的森林非常适合适应气候变暖情况下人们普遍预期的火灾、疾病、虫害和风暴等森林干扰的增加。”

科学家们利用实地测量、遥感技术和复杂的分析技术对超过四百万个森林地点进行了调查,以更好地了解捷克所有森林地形的历史和潜在白杨栖息地,称为“已实现的生态位”,这些地形相似为整个中欧的森林化妆。白杨森林曾经在这些地区分布广泛,但商业林业通常有利于所需针叶树物种的单一林分,已经改变了这些栖息地。

它不必保持这种状态。

“欧洲森林管理方向的修正可能有助于重建这些令人惊叹的森林,”来自西阿斯本联盟、生态中心以及犹他州立大学环境与社会系的合著者保罗·罗杰斯说。“在每英亩回归的白杨森林中,植物和动物的多样性都将蓬勃发展。”

欧亚白杨(学名:Populustremula)是杨属六种白杨之一,分布于北半球大部分地区。

总的来说,这些物种拥有比周围森林更大的生物多样性。欧亚白杨横跨欧洲和亚洲。颤杨(Populustremuloides)是北美分布最广泛的树木,也被称为关键树种,即使在气候变化的情况下,也能促进生物多样性的提高。

“有时有人说,你可以从北美的一个海岸走到另一个海岸,永远不会离开白杨树的树荫,”罗杰斯说。“这可能不是真的,但它说明了这些森林的灵活性和适应性。现在,我们开始更好地了解白杨在整个欧洲蓬勃发展的巨大潜力。”

虽然在欧洲数千万公顷的潜在栖息地中重建白杨显然是一项艰巨的任务,但可能只需要“推动”即可启动这一过程。

库斯巴赫说:“我个人的实地观察表明,在树皮甲虫爆发后,挪威云杉被大量砍伐,白杨自然而然地进入了中欧森林。”“因此,这可能被认为是一个隐藏在众目睽睽之下的解决方案。”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